晴時多雲

遭駭客勒索14億 宏碁:已通報多國執法機關

2021/03/21 05:30

國外資安網站報導,電腦品牌大廠宏碁遭駭客入侵且勒索五千萬美元。(資料照)

外界憂資安 疾管署:系統是宏碁子公司承攬 不受影響

〔記者張慧雯、楊媛婷、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外資安網站報導,電腦品牌大廠宏碁遭駭客入侵且勒索五千萬美元(約十四億台幣)。對此,宏碁昨表示,已將近期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會持續強化資安架構,對營運並無影響,相關政府標案也無資料外洩疑慮。

宏碁:政府系統與宏碁並未連線

由於宏碁取得衛福部等政府機構標案,消息傳出後,外界擔憂政府資安是否受影響。對此,宏碁表示,政府的系統與宏碁的系統並未連線,網路系統都是分開的,不可能影響到客戶的資訊系統,更無資料外洩疑慮。

衛福部:本部未採用宏碁系統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旗下台灣感染管制系統是由宏碁集團獨立出來的宏碁資服公司承攬,和宏碁總公司各自獨立運作,因此不受宏碁遭駭客入侵事件影響。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指出,衛福部本部並未採用宏碁設計的系統,也未委託宏碁承辦本部相關作業系統。

科技部:同仁隨時進行資安防護

科技部則表示,平常對同仁即有進行資安相關訓練,包括重要資料一定要備份、防毒軟體一定要安裝且定期更新、不要隨便開啟不明來源的郵件等,以確保資訊安全。

根據國外資安網站報導,宏碁近日遭受REvil病毒團體勒索攻擊,被要求高達五千萬美元的贖金,是REvil有史以來最高的勒贖金額,但宏碁並未付款。對此,宏碁聲明:「宏碁時時檢視資訊系統狀態,且大部分的網路攻擊都被充分抵禦。企業日常皆受到各式攻擊,我們已經將近期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

宏碁表示,會持續強化資安架構以保持營運持續性及資料完整性,也提醒各企業及機關遵循資安原則並對網路異常狀況更加警覺,此事對營運未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