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系統出包又爆性騷擾 將來銀行開業路迢迢

2021/03/19 05:30

將來銀行宣布總經理劉奕成(右)卸任,總經理職務由董事長鍾福貴(中)暫代。(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尚未取得營業執照前,就出現籌備大將、主帥陸續走人的窘境,讓將來銀行的未來更為悲觀。董事分析,將來銀行先是開業查核時被發現資訊系統有漏洞,金管會要求改進;就在改善作業即將完成之際,又發生職場性騷擾事件,且當事人提出訴訟;這些都是不該在銀行籌備過程出現的狀況,嚴重影響開業進度。

結合電信、銀行、壽險、零售等業者的將來銀行,2019年開始籌備,規劃結合股東優勢,包括由中華電信負責資訊系統、兆豐銀行負責金流及提供洗錢防制經驗,搭配全聯的零售通路及新光金控的產品服務,希望打造全新的金融創新應用平台。

不過,將來銀行的資訊系統卻在開業前審查時出現漏洞百出的窘境,甚至以「很恐怖」來形容。

董事發現,將來銀行的資訊部門人員流動率異常高,特別是工程師陸續離職,在開業準備前分秒必爭之際,透露不尋常的警訊。

另外,將來銀行籌備處成立不過2年多,卻發生職場性騷擾事件,同樣是資訊部門,且主管處理該案缺乏警覺性與同理心,受害者最後向金管會申訴,甚至採取法律訴訟。董事觀察,就在將來銀行資訊系統改善即將完成之際,卻又爆出性騷擾案,要說將來銀行「運氣太差」,不如說經營團隊管理的確出了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