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父子不合檯面化 黃育仁裸退

2021/03/19 05:30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陳柔蓁/台北報導〕東元電機(1504)日前傳出會長黃茂雄與長子黃育仁理念不合,黃育仁拉攏東元原五大家族,要跟寶佳、華新(1605)抗衡,並有意爭取東元董座,不過昨晚黃育仁發出聲明表示,正式請辭常務董事一職、以及集團所有職務,未來也不接受董事提名。

昨晚突襲聲明 請辭常董及集團所有職務

黃育仁表示,今年東元集團面臨創新與轉型的巨大考驗,局勢令人憂心,如何決策布局,才能再次開創新局?這問題讓他陷入長考。他說,由於東元集團目前的經營路線,將難以面對未來的挑戰,他只好痛下決定,即日起請辭東元電機常務董事,及資訊電子事業群執行長職務,同時也將不再接受董事會的董事提名,希望大家能夠包涵並諒解。

黃茂雄:尊重兒子意見

黃茂雄昨下午出席「東元空調暨家電線上新品發表會」時才表示,兒子已長大,有自己意見、目標與自由,自己不反對且給予尊重;至於自己「傳賢」想法也沒變,要有能力才推得動東元這部大機器。

黃茂雄表示,自己的觀念,就是東元多角化、國際化經營,與老股東希望專心做馬達理念的確不同,黃育仁要懷舊找老股東支持,也不能說不對,但能夠影響大局的還是最近的新股東。

黃茂雄說,下屆董事人選,東元、寶佳、華新三方與其他股東都能推薦,最後會由董事長邱純枝整理,3月23日董事會才會確定各方代表,自己已經退休10餘年,不會再推薦。

黃茂雄說,不同世代一定有不同意見,互相尊重,兒子晚上也會回家探望剛出院的媽媽,沒有到不合地步。邱純枝昨表示,這次董事會選舉一定會進入新世代,任何人當選新董事長,一定是艱難工作,人選應看需求而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