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你康前董座劉溪鶴:將推選1席獨董監督公司

2021/03/19 05:30

優你康前董座劉溪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訪

隱形眼鏡廠優你康(4150)前董座劉溪鶴昨表示,市場傳出他欲結合光罩(2338),爭取優你康經營權是子烏虛有的「栽贓」行為,他「100%沒有要回優你康」,但會推派代表參選1席獨立董事,監督公司營運。

劉溪鶴表示,他與家族約持有優你康4千多張股票,佔股權約3%,這次優你康將改選5席董事、3席獨董,他推派參選獨董的張淳淳已通過審查,張現任荷滿投資管理顧問財務長,他估計要選上約要1萬張,他已進行個人徵求委託書,希望推派獨董能獲選。

「100%沒有要回優你康」

他說,自己年紀已超過60歲,「100%沒有要回優你康」,但對優你康期許不管誰來經營,只要能產生更大的效益,尤其能顧及股東利益他都支持。

劉溪鶴並指出,2018年初,優你康因積欠前董事王江全模具貨款約2億元,加上其他銀行欠款,差點要倒,董事會當時決議辦理增資以清償負債。增資每股15元、辦理4萬張股票增資,比興櫃市價11、12元還高,公開市場當然無人認購,他因此情商台灣光罩認購增資股票1萬張,台灣光罩雖成為優你康單一最大股東,但長期僅派1席董事。

他說當初他請辭優你康董座是遭逼迫,辭任前,他與前任總經理黃瑞隆主導優你康模具自製計畫,優你康若能自製模具,不但可提升良率,也可替公司每年省下約1至2億元的模具費用,也能逐年減少公司的虧損。

但模具自製計畫顯然與合作的模具廠產生利益衝突,模具廠董事長王江全、也是優你康董事,王因此結合其他3位董事,以「過半數之董事不出席董事會」、「請林明政父親林山下監察人計畫自行召集股東會」、「寄發律師函表示將解任優你康董事長、總經理、財務長及業務副總」等手段,企圖癱瘓優你康之運作,並藉此逼迫他辭去董事長,他為求優你康穩健運作,因此同意辭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