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考察藻礁 大潭里長批公投趕走三接

2021/03/16 05:30

立院環衛委員會組團考察大潭藻礁,進入藻礁區探勘生態樣貌。(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赴桃園觀音區觀塘工業區及大潭藻礁實地考察,並邀請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等環團代表,與相關部會面對面座談,但經過二個多小時的簡報與會談雙方仍無共識,並就觀塘工業港開發及水下礁體有無生態針鋒相對。在地的觀音大潭里長彭明聰批評在地居民未受尊重,三接要來就來、要趕走就趕走,公投讓人情何以堪。

考察由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發起,國、民兩黨及時代力量、民眾黨立委等二十多人與會,並由經濟部、中油、環保署等單位,對觀塘工業區開發及藻礁保育進行簡報。

環團挺非核減煤 籲勿抹黑

經濟部重申觀塘工業區已縮小至原開發面積的十分之一,中油、環保署、海保會則強調,觀塘開發案已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潘忠政則訴求「一切攤在陽光下,建請召開聽證會」,環團也強調,近日被抹黑支持核四,但公投提案明確支持「非核減煤」,籲外界勿再抹黑。

現場砲聲隆隆、爭論不休,在地的觀音大潭里長彭明聰批評在地居民未受尊重,「你們要來就來、要把它(指三接)趕走就趕走,你們(環團)用公投的方式,我們情何以堪,我們當初也是從抗議到現在接受,事實已經成定局了,現在又要攪動我們大潭里民的心情。」

彭明聰說,現在核四也不可能、八里也不可能、台中增加燃煤也不可能,那三接要去哪裡?而環保跟經濟無法平衡,藻礁早在鎘污染時就被污染了,希望委員們能多走訪、了解實際的生態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