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求生路 投入養魚場、採礦

2021/03/16 05:30

(彭博)

彌補美制裁損失 跨足行業五花八門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英國BBC等報導,在川普和拜登政府接力對華為智慧手機業務施加制裁六個月後,華為正在另闢蹊徑,開發其他產業選項,包括向養豬、養魚和採礦等業者供應設備,希望能彌補智慧手機業務的損失。

提供業者智慧設備 設礦山實驗室

華為最新客戶之一是中國東部的一家養魚場,面積是紐約中央公園的兩倍;該養魚場覆蓋著上萬塊太陽能電池板,配備華為的逆變器,除了保護魚群不受過多的日光照射外,也能同時發電。

此外,二月時華為宣布將投入智慧養豬事業,協助推動養殖業數位化轉型;另將在煤產豐富的山西省設立「智慧礦山創新實驗室」,礦井中將配備華為的無線感應器和攝影機,監視氧氣含量和可能的機器故障;四月將於上海舉行的中國最大車展,配備華為光學雷達感應器的新型電動汽車將首次亮相。

上月宣布將投入智慧養豬事業

華為曾是全球智慧手機製造龍頭,川普政府的制裁措施幾乎摧毀該公司主要獲利來源的消費電子業務;拜登政府持續施壓,迫使創辦人任正非設法在運輸業、製造業、農業及其他行業突圍。

任正非二月在「智慧礦山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上表示:「美國把我們從實體清單拿出去應該是非常困難的;現在我們只有自己多努力,尋找能生存下來的機會。」

華為多年來一直在尋求電信設備和智慧手機以外的商機,但在去年第四季智慧手機出貨量暴跌四十二%後,華為被迫加緊腳步尋求新商機,因川普政府的命令切斷其獲取最先進半導體的能力;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已通知一些華為供應商,收緊以前批准的出口許可證條件,禁止向華為出口5G設備相關產品。

此外,美聯邦傳播委員會上週五根據二○一九年保護美通訊網路相關法律,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技術等中企對美構成國安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