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誠全球CEO報告:看好美國市場勝中國

2021/03/13 05:30

資誠報告指出,在美中角力下,35%全球CEO都將美國視為最重要市場,力壓中國28%。(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中勢力消長!資誠(PwC)發布「全球企業領袖調查報告」指出,七十六%全球CEO、五十六%台灣CEO看好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提升,創調查以來新高。此外,美中角力下,卅五%全球CEO視美國為最重要市場,超過中國的廿八%,顯示全球CEO對中國市場已不再高度重視。

報告指出,美中角力持續,有卅五%全球CEO認為,美國將是未來一年影響企業成長最重要市場,廿八%認為是中國,差距達七個百分點。去年調查美國僅領先中國一個百分點,今年美國擴大領先,鞏固主導地位。

報告提到,今年全球CEO對中國市場已不再高度重視,反而鎖定加拿大、墨西哥等。以美企為例,受美中爭端影響,與去年相較,美國CEO對加、墨市場興趣增加七十八%。

今年全球經濟表現 樂觀創新高

對於今年經濟看法,七十六%全球CEO認為,全球經濟成長將會改善,創調查以來新高,以歐美CEO最樂觀;台灣也有五十六%看好今年全球經濟表現,同創新高。

調查顯示,全球CEO也對自身企業前景感到樂觀,卅六%對未來一年營收「非常有信心」,高於去年廿七%;台灣則受惠台灣產業升級、資金回流及防疫有成等利多因素,有廿一%台企CEO對未來一年營收抱高度信心。

各產業中,台灣CEO以工業製造與汽車產業(卅一%)、零售業(廿七%)及金融服務業(廿四%)對今年全球經濟最有信心,能源與公共資源產業(十五%)則較無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