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 ASML在台大增2成員工

2021/03/13 05:30

半導體設備大廠荷商ASML看好台灣,今年將大舉徵才600人。圖為ASML去年8月南科「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開幕,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到場觀禮。(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全球晶片設備主要供應商荷蘭艾司摩爾(ASML)今年計畫在台灣招募六百名工程師,擴大員工規模二十%至三千四百人,以因應其關鍵客戶台積電節節上升的訂單。

今年將招募600工程師

報導指出,全球半導體供不應求之際,艾司摩爾此舉意圖滿足對其設備快速增加的需求;而台灣是全球晶片生產重心,艾司摩爾銷售淨額的四十%來自台灣。

目前艾司摩爾全球員工兩萬八千人,其中荷蘭占一半以上,在台員工則有二千八百人,就海外員工而言,規模僅次於美國。

艾司摩爾是極紫外光機(EUV)全球唯一供應商,台積電積極擴建新廠,以生產五奈米與三奈米先進製程晶片,相關製程的必要設備即是EUV。

報導表示,晶片需求的暴增,使得台灣的搶才競爭白熱化,台積電也擴大徵才,今年預計新聘員工九千人,創歷史紀錄。目前台積電員工約五萬人。艾司摩爾財報亮眼,二○二○淨利飆升三十七%、達三十五億歐元(約一一九六億台幣),銷售淨額增加十八%、達一三九億歐元(約四七五○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