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立安接美商會執行長

2021/03/11 05:30

魏立安(Andrew Wylegala)將接任台灣美國商會新任執行長。(台灣美國商會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灣美國商會昨宣布,魏立安(Andrew Wylegala)將接任新任執行長,正式就職日將在未來幾週抵台後公布;魏立安曾任美國商務部長顧問,且曾在美國各大駐外大使館、領事館內出任多個資深管理職務,足跡遍布東京、香港、首爾、巴格達,有豐富的外交及商務經歷。

曾任美商務部長顧問

魏立安表示,台灣國際能見度逐漸提升,尤其是自由民主制度、經濟規模及科技實力,但台灣商業生態潛能尚未被國際社會完全激發,「能夠在此時加入人才輩出的商會團隊,有機會和這麼多商會的夥伴們共事,實屬莫大的榮幸及責任,未來將持續推動美商會成為具全球影響力的商業組織。」

持續推動台美BTA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金奇偉(CW Chin)表示,期待能與魏立安一同繼續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新世代領袖培育計畫(NextGen Leaders),及其他重要倡議。

魏立安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國際關係學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SAIS學院,精通日語和西班牙語;他曾在全球四大洲、代表美國商務部服務數十年,也曾任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國防大學兼任訪問副教授,並帶領「美國微電子產業的競爭力研究」,該研究案曾在台實地考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