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Q1表現優 外資喊到1290元

2021/03/09 05:30

美系外資重申聯發科「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調升至1290元。(歐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聯發科(2454)在智慧型手機出貨強勁帶動下,獲利成長動能優於預期,由於聯發科持續取得更多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未來12~24個月營運動能可望續強,重申「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從1185元調升至1290元。

5G出貨旺 ASP提高

美系外資指出,聯發科成長動能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爭取到更多4G市佔率,並且更早參與5G市場,此外,由於先進製程產能吃緊,有助於聯發科5G晶片平均單價(ASP)可望提高,重申「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從1185元調升至1290元。

美系外資分析,5G手機滲透率持續在全球各地區成長,聯發科的主要客戶Oppo、Vivo、小米擴大採購,看好聯發科未來1年智慧型手機成長,聯發科品牌形象升級,根據IDC預估,聯發科5G市佔率從2020年第1季的6.9%,到了2020年下半年跳升至44.6%,意味著聯發科拿到不少高通中低階機種市場份額,同時,也注意到聯發科取得三星更多訂單。

美系外資指出,根據最新調查,聯發科因5G出貨放量,整體ASP有效提高,第1季表現可望優於公司預期,至於非手機業務同樣表現亮眼,受惠於在家工作、線上學習的風潮,WiFi 6、遊戲機出貨持續成長,電源管理控制IC(PMIC)需求強勁,就長期來看,未來還有網通、ASIC(特殊應用晶片)業務的成長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