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鋼構榮景不墜 中鋼構、長榮鋼股價飆

2021/03/08 05:30

美商務部對18國鋁合金板祭出反傾銷稅,有利在美布局的大成鋼。圖為大成鋼在芝加哥發貨倉庫。(大成鋼提供)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台股上週大震盪,外資持續賣超,但鋼鐵族群逆勢撐盤,包括美國對鋁合金板反傾銷終判稅率出爐,有利在美有廠的鋁捲板及不銹鋼通路商大成鋼(2027);另外,鋼構榮景不墜,中鋼構(2013)與長榮鋼(2211)股價寫新波段新高。

美課徵鋁合金板反傾銷稅 大成鋼股價聞訊上漲

美國商務部對自18國進口的鋁合金板展開反傾銷調查,最終判定結果在上週出爐,德國面臨的稅率高達242.8%,而台灣產品反傾銷稅率為17.5%。大成鋼在美布局多時,先前併購美國鋁捲廠,市場預料隨終判定案,美國鋁捲板將更供不應求,大成鋼股價也聞訊上漲,上週四單日交易量破10萬張,但週線收黑、股價則站穩30元之上。

另外鋼構業前景持續看俏,中鋼構表示,受惠台商回流廠辦大樓興建,加上台積電(2330)等電子廠不斷擴建,鋼構需求確實大增。中鋼構發言人王永志表示,中鋼構今年訂單已滿,能見度看到明年第一季;而中鋼構去年處分中國崑山廠,衝高去年獲利,每股稅後盈餘達3.26元,每股擬分派現金股利2.8元,吸引買盤進駐,週線大漲18.67%。

長榮鋼為國內前4大鋼構廠,長榮鋼董事長林耿立日前表示,因電子業擴廠、台商回流、公共工程等,鋼構榮景至少還有3年,長榮鋼在手訂單達26萬噸、能見度達明年第二季。而去年因疫情影響,部分吊裝業務遞延到今年,法人估鋼構事業今年對長榮鋼營收貢獻可超過百億元,寫下歷史新高,長榮鋼預計4月中旬掛牌上市,股價也節節高升,上週一度衝破60元、寫波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