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比特幣!〉台灣挖礦供應鏈 顯卡族群最旺

2021/03/08 05:30

台灣挖礦供應鏈以顯卡族群最旺。圖為華碩。(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比特幣挖礦供應鏈

挖加密貨幣到底是不是一樁好生意?挖礦與其講求單位成本,不如從「會不會獲利」角度來衡量。一台礦機挖到報廢時的產出幣數,減去時間的固定成本支出以後的凈收入,大於5個幣就能獲利;一般而言,只要能堅持到2年,挖礦是會賺的,只是隨難度提升,需要的算力、電力等越來越多,不過每次報價上漲,都會再掀起一陣挖礦潮。

總量限制2,100萬枚的比特幣,迄今剩下200萬枚。雖然根據協議要再400年才會挖完,但以太、瑞波幣等源源不絕,因此目前挖礦是挖比特幣之外的幣為主。

任何虛擬幣,要有一個協議才能夠開始,可以想成「一套合約、一條公式」,但是解答數字是一大串。挖礦的概念,就是有超級多的計算機,去幫忙找出那一串數字,由於顯示卡(GPU)比處理器(CPU)具有優越的算力,顯卡晶片設計商會設計出專用於挖礦的顯卡,甚至推出專門用於挖加密貨幣的礦機,且極注重礦機的散熱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