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挹注水情 蘇揆:前瞻建設發揮效果

2021/03/07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水資源建設,包括海水淡化、水環境等工程及水庫清淤,才能在這百年大旱中發揮效果。(中央社)

海水淡化、水環境、水庫清淤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去年以來沒有颱風降雨,水情拉警報。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桃園市出席台電公司超高壓線啟用典禮,他受訪時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水資源建設,包括海水淡化、水環境等工程及水庫清淤,才能在這百年大旱中發揮效果。他也呼籲國人節約用水,才能撐得更久。

正值春耕期間,第一期稻作部分休耕,農委會農田水利署與大甲鎮瀾宮明天將舉辦祈雨法會,遭藍營人士批評政府「不問蒼生問鬼神」。蘇貞昌表示,盡人事、向上天表明誠意,這是民間習俗,非常正常。

另外,經濟部日前宣布,科學園區或工業區的用水需求,可以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經濟部長王美花昨表示,我國本來就有規劃因應特殊天候狀況的抗旱機制,包括短、中、長期,鑿井是不得已的應急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