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徵9千人 碩士畢年薪176萬

2021/03/06 05:30

台積電2021年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本週啟動。(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因應業務成長與技術開發展開搶人大戰,今年預計大舉招募近9千名新血,超越去年的8千名,創歷年新高,在新竹、台中、台南三科學園區廠區皆有人才需求。由於台積電今年結構調薪達2成,業界傳出台積電今年增加很多副工程師徵才名額,大學畢新人起薪近5萬元,碩士畢新人更達5.5萬元以上,均創新高。

結構調薪20% 歷年新高

台積電在南科正大量生產5奈米製程,南科3奈米、竹科2奈米廠也將擴新廠,加上研發新技術增多、美國亞利桑那投資建廠,需求人才若渴,因此今年再大舉徵才。為提高徵才誘因,今年起結構調薪20%,調幅創歷年新高。

業界認為,台積電持續投資擴產,營運具成長前景,今年對大學畢新人起薪調高到近5萬元,碩士畢新人更達5.5萬元以上;新進碩士畢業工程師薪資及分紅,若以先前公司揭露全年薪酬約為32個月本薪計,相當年薪達176萬元,徵才吸引力十足。

台積電2021年校園徵才系列活動本週啟動,今年除了深入大學校園舉辦徵才說明會外,同時舉辦校內面談會,預估將有逾3千名學子參加。

台積電表示,除了電子、電機等理工相關背景的專業人才之外,對管理、財會、心理、人力資源、勞工關係、土木、環工、農化等科系的碩博士應屆畢業生,或具備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都有需求,歡迎對半導體具高度熱忱並具備良好英文能力的人才加入。

3、4月辦校園徵才說明會

台積電昨於台大舉行今年首場自辦校園徵才說明會,預計3、4月將自辦10場校園徵才說明會,同時也將參加8場校辦徵才說明會;此外,台積電預計於台大 、陽明交通大、清大、成大分別舉辦3場校內面談會。這次說明會有多位台積主管參與,透過面對面的提問與對話,讓參與會談者對台積與各類職務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台積電也預計於下半年再次啟動活潑並具有彈性的「預辦登積」行動面談專車校園巡迴活動,以全新的招募設計主題拉近與年輕學子的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