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集團重返房市》頂禾搶北市都更地 競標2案均落空

2021/03/05 05:30

財政部國產署昨標售位於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的「大安區龍泉段」土地,赫見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也出手投標,不過,最終以「第二高價」落空。(圖:取自Google Maps)

〔記者徐義平、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昨標售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土地,赫見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的身影。受劣油風暴衝擊,7年前該集團大量賣掉大台北精華區可開發資產、甚至出脫台北101大樓股權,套現超過250億元,如今卻在房市熱絡之際出手獵地;不過,兩筆合計出價逾35億元,最終以「第二高價」落空。

根據公告,此次標售土地分別為龍泉段一小段431、431-7地號、約485.21坪、底價20.42億元,以及龍泉段一小段169地號、約293.43坪、底價約10.32億元,最終分別由新潤建設以24.22億元及綺華建設以13.62億元得標。值得注意的是,兩標的出價第二高均是頂禾開發,分別出價24.17億元、11.17億元,其中第一標價差僅533萬元。

都是第二高價 兩筆出價合計35億

房地產業者指出,兩筆標地都屬於同一都更範圍內,照理說建商應該兩標都會投。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第一標土地規模已達485坪,即使納入第二標一起開發更具規模,但還需要時間整合;不過,若是只投第一標,其實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長期來說有機會可參與都更,若評估過程曠日廢時,短期也可直接申請危老改建,同樣都能獲得高額容積獎勵,推測可能是開發商僅出手一標的原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這次標售有趣的是文心、頂禾兩家建設同時參與兩標的競逐,其中以頂禾開發最受矚目,畢竟頂新集團從2014年便逐步信託、出脫資產,陸續賣掉台北101大樓股權、華票大樓、敦化南路土地等資產;此外,味全還出售三重新燕土地後,此次捲土重來,令房地產業者相當驚訝。

黃舒衛認為,全球熱錢氾濫,對高資產家族來說,不動產投資的大漲小回、節稅、自用等特性鮮明,適合金融商品獲利了結後停泊,因此資產配置的比例會越來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