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建新團隊入主 拚3年後豐收期

2021/03/05 05:30

華建董事長鄭斯聰(右)、總經理吳裕國。(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華建(2530)去年新經營團隊入主,昨天正式亮相,在桃園青埔推出入主後首案,華建董事長鄭斯聰表示,新團隊將華建的營運策略調整,會加快推案腳步,預計3年後就是新華建的豐收期。

上半年推案65億 桃園是重點

寶佳機構去年入主老牌建商華建後,今年積極購地,從桃園到台中,皆砸下十餘億元買地。

昨天是揮軍南下的第一站,在桃園青埔高鐵站、機捷A18推案動工,華建總經理吳裕國表示,此案將採邊建邊售方式,總銷金額約10億元,每坪單價約33-34萬元,接下來3、4月還會在機捷A7、A10區塊推案,上半年合計推案金額約65億元,桃園將是今年的重點。

不過接下來華建將繼續南下推案,除了日前已購入的台中沙鹿土地外,吳裕國也表示,南部土地包括台南、高雄,目前公司都在分析中,只要是合適的土地,不管在全台哪個地方,華建都有興趣,將以打造華建成全國性的營建公司品牌去努力。

至於與大股東寶佳機構如何做區隔?鄭斯聰表示,華建是上市公司,在單價跟市場的定位會有所不同,大家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不過透過大股東的幫助,可望在採購上提高議價能力。

鄭斯聰說,隨著未來推案、入帳個案越來越多,華建將不會只是每年推案60億元的建商,將邁入成長型週期,未來增資的可能性比減資更高,明年2個在建工程完工入帳後可望出現盈餘,也希望隨著每年穩定推案,3年後進入豐收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