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炒股? 傳中芯獲美供貨許可

2021/03/03 05:30

集微網再度報導中芯國際獲美商供貨許可,上次已遭同業證實為假消息,目的可能是為了炒股。(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網媒「集微網」報導,從供應鏈方面獲悉,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已獲得部分美國設備廠商的供貨許可,主要涵蓋成熟製程所需的半導體設備;這是去年底以來,集微網再度報導中芯國際獲美商供貨許可,上次已遭同業證實為假消息,目的可能是為了炒股。直到昨晚,中芯並未對此傳言有任何重大訊息公告。

集微網還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先前曾發布研究報告,稱美國設備供應商近期已恢復對中芯國際的零組件供應和現場服務,在正式獲得供貨許可後,中芯國際運營前景將進一步明朗。

除了集微網,芯謀研究分析師顧文軍也在個人微博說,據可靠消息,中芯國際與美國的溝通取得重大突破,十四奈米、二十八奈米及以上的成熟製程設備供應獲得許可,「是特大好消息」。

對此重大消息,中芯國際卻未在官網或上海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發布正式公告;但受此消息影響,週二中芯國際A股收盤上漲一.三%,H股收盤上漲三.七%至二十七.七五港幣。

集微網去年底發布中芯國際獲得美國商務部許可,可採購成熟製程相關材料與設備的消息後,同業「芯智訊」求證外國半導體設備廠商卻遭打臉,指相關消息確定是不實訊息,目的很可能是為了「操縱中芯國際港股的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