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參股緯謙 合攻智能5G雲服務

2021/02/26 05:30

〔記者王憶紅、卓怡君/台北報導〕緯創(3231)子公司緯謙獲得中華電信(2412)參股,雙方昨日宣布聯手打造智能5G雲服務平台,鎖定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雲端應用市場。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表示,藉由過去代工累積的關鍵技術,透過與中華電信的合作,共同把台灣數位轉型的經驗拓展到亞洲市場。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指出,入股緯謙是策略性投資,投資入股背後的策略性思考是聚焦客戶需要,若中華電信沒有自己本身可完成的項目,就要靠著結盟,不僅國內,海外也可透過與當地夥伴成立JV(Joint Venture,合資公司)一起開拓海外市場。

郭水義表示,雲端服務有很大商機,海外市場也有廣大空間,5G乘上數位轉型等於無限大,兩集團策略聯盟發展也是無限大。

中華電將取得緯謙1席董事

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指出, 緯謙結合雲端、數位科技幫中小企業提高數位力、競爭力,透過5G、AI、雲端技術,讓企業做好數據管理,和中華電信合作主要是中華電信在5G部署積極,對5G發展、智慧應用有深入見解,中華電信有龐大企業用戶,希望可以提供最佳5G解決方案,加快台灣企業轉型腳步。

據了解,中華電信已與緯創集團在5G展開合作,包括在企業專網場域採用緯創旗下子公司啟碁(6285)的小型基地台、緯穎(3231)的伺服器。

中華電信入股緯謙比例,雙方不願對外說明,但中華電信將取得緯謙3席董事的1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