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54兆紓困案 拚下週進參院

2021/02/24 05:30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眾院闖頭關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二十二日通過一.九兆美元(約五十四兆台幣)武漢肺炎新紓困案,將拜登總統的施政第一案推進至眾院全院表決階段,預料最快週五完成該程序,下週參院進入相關議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狄斯表示,接下來拜登將推動長期的經濟重建計畫。

路透報導,眾院預算委員會以黨派立場分明的十九比十六票,通過該案;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在參眾兩院合作下,該計畫可望於三月十四日額外失業補助計畫到期前通過,並送交拜登簽署成法。

該法案目的在刺激美國經濟,並落實拜登提供更多經費,以推動武肺疫苗與其他醫療設施的計畫;另包括加快對美國家庭提供新一輪直接給付的速度,及延長聯邦失業補助,協助州與地方政府。

葉倫、鮑爾 示警泡沫風險

財政部長葉倫表示,美國失業率將以多快速度回到疫情前水準,是她判斷該案成功與否的標準;她與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均認為,美國真實失業率應高於官方公佈的六.三%,在考量退出就業市場及非自願兼職者後,失業率恐飆至十%,而疫情前為三.五%。

葉倫強調,為了防止經濟長期傷害,一.九兆美元支出是必要的;而鮑爾預料在二十三日的參院銀行委員會上將重申超寬鬆貨幣政策的承諾,兩人似也警覺金融市場的泡沫跡象。

葉倫說,有些板塊可能出現投機熱潮,「我們應非常小心」,且政府尋求增加企業稅至二十八%,調升資本利得或許「值得考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