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大廠陷重災區 晶片缺口加大

2021/02/19 05:30

(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嚴重的暴風雪造成部分半導體廠暫停生產,可能加劇車用晶片缺貨、甚至消費電子產品晶片短缺的問題;記憶體大廠三星電子在德州奧斯汀兩座工廠已暫時關閉,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及英飛凌也縮減或關閉奧斯汀產線,主因電力供應中斷。

何時能復工?一團迷霧

三星發言人表示,奧斯汀政府週二要求暫時關閉當地兩座工廠,公司希望儘快恢復生產,仍在等待電力公司奧斯汀能源就何時可恢復工廠運營提供指引。奧斯汀是三星的製造中心,花旗分析師估計,三星當地兩廠約占總產能廿八%,三星還考慮投資一七○億美元在奧斯汀或美國其他地點新建晶圓廠。

恩智浦週三表示,已被迫縮減奧斯汀兩座工廠的生產作業,將通知可能遭遇供應中斷的客戶。恩智浦生產車用晶片,上季車用晶片銷售約占總營收一半;監管公告顯示,恩智浦奧斯汀兩座工廠迄二○一九年約占其工廠總面積卅%。

英飛凌週二也表示,當地政府告知電力供應會中斷後,已關閉奧斯汀廠房,正評估此一衝擊,遵守地方政府可重啟生產的指引。花旗分析師表示,英飛凌奧斯汀工廠主要生產對汽車和工業市場至關重要的記憶體晶片,約占該公司去年營收五%。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則警告,疫情帶動電子產品需求、供應鏈中斷和貿易戰囤貨引發的「完美風暴」,造成晶片短缺,可能使汽車、智慧手機、遊戲機、平板、筆電等任何有晶片的產品供應減少或價格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