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賣300萬張 已收3件理賠

2021/02/18 05:30

台產一月大賣的防疫保單,估計收件逾三百萬張、保費收入超過十五億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產險今年一月大賣的防疫保單,初步銷售統計出爐,台產估收件逾三百萬張、保費收入逾十五億元;而迄昨日已收到三件理賠申請,若文件齊備,最快今日就可給付十萬元理賠金。

台產保費收入 估逾15億元

台產防疫保單保費分二百五十、五百元,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若依規定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將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五萬或十萬元。因產品定位明確、簡單,讓消費者感覺划算,引發搶購潮。

保單全出單 恐得到6月底

台產估計,防疫保單收件逾三百萬件,等於全台約十三%民眾買了這張保單,以一張保費五百元計,保費收入超過十五億元。不過,三百萬張保單以台產現有人力難以負荷,雖已加速處理,但全部出單估計要到六月底;有民眾質疑,恐怕等到隔離出關都還未核保。

台產表示,目前在總公司及各地分公司均規劃成立「獨立作業中心」,並徵求派遣人力,希望提前完成出單作業。民眾若已投保卻未收到保單也不必擔心,只要是投保後才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申請理賠,台產會先處理該保單。

文件齊備 最快今理賠10萬

台產指出,春節前已收到三件理賠申請,二件被保險人為桃醫相關人員,一件為另一醫院相關民眾,其中兩人為桃園人。台產表示,若申請文件齊備,近日就會將十萬元撥入被保險人帳戶;但若取得理賠,因已達保單最高理賠上限,保險契約也就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