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紅盤狂犇 強飆559點 台股創高 收16362點

2021/02/18 05:30

金牛年台股開紅盤,加權指數大漲559.89點、漲幅3.54%,創史上第2大漲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國際股市利多頻傳,金牛年台股開紅盤,加權指數大漲五五九.八九點、漲幅三.五四%,創史上第二大漲點,成交值達四一三一.七七億元。

上演補漲行情 漲點史上第二大

台股開紅盤前兩天,日經漲破三萬點大關、收復三十年前泡沫經濟價位;較台股早一天結束假期的港股大漲五○二點;週二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逾七%,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漲九.二九%,聯電ADR漲逾十三%,日月光投控ADR大漲近十九%。

台積漲四.九一% 收六六三元

台積電、聯電、日月光投控等股價昨日同步走揚,台積電大漲三十一元或四.九一%、收六六三元,聯電強漲四.七元或八.八八%、收五十七.六元;電子類股指數大漲逾四%,傳產與金融股也有不錯表現,帶動加權指數大漲。

近十年台股開紅盤 有六次上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春節期間國際股市漲勢佳,讓台股上演補漲行情,加權指數重返「萬六」大關,並再度刷新歷史新高。他表示,近十年台股開紅盤有六次上漲,其中又有五次漲勢延續一個月。

三大法人昨共買超三七九億元,外資及中資買超逾二九六億元。台股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昨是期貨結算日,因此拉高結算,外資空單也減少五千多口;但外資不算大買、更說不上歸隊,只是把年前賣超的二百多億元買回來,並進行換股操作。

八大公股行庫昨則賣超四十九億元,先行獲利了結,日後才有伺機加碼的本錢;勞動基金及退撫基金已規劃,今年分階段砸一七五○億元銀彈佈局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