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人移民來台暴增》港星來台置產增 買豪宅不手軟

2021/02/12 05:30

港影視大亨向華強以近六億元入手信義區豪宅「琢白」(白色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相較於多數中產階級港人來台多是「移民不移居」,港星來台置產相對多,包括知名港星余文樂、陳曉東,陳小春以及成龍兒子房祖名都在台灣置產,且買起豪宅不手軟。

港影視大亨向華強 買6億豪宅

根據房產業者調查指出,房祖名早在二○一三年底就砸逾二.四六億元買進北市信義計畫區豪宅「台北信義」十二樓;同一年還有陳曉東砸一.二億元買進內湖區高價住宅「大華湖閱」;余文樂則是在二○一八年五月砸二.七八億元買進北市中正區豪宅「頂禾園」十四樓。

近兩年陸續有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港星陳小春等來台看豪宅,號稱全台最貴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也是看屋標的之一,但向華強最終選擇以近六億元買進信義計畫區豪宅「琢白」十七樓實品屋。

過去也有香港建商來台推案,鎖定香港有錢人為主力買家,有著新北市「半山」稱號的大台北華城,港商推出豪墅案就也有不少香港富豪買單。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說,不只港版國安法的陰影,台灣因去年防疫得宜,更增加港人來台居留意願,台灣不僅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保障,且提供工作、居住更多誘因,只是相較整體房市規模,港人置產是相對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