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樂園異國風〉中部古廟求財 花東慢活Life style

2021/02/10 05:30

國人走春愛逛廟宇,其中財運的竹山紫南宮最受歡迎。(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富里稻草藝術季竹編銀背猩猩,嘟嘴還眼冒愛心,雙手也圈成愛心門,參觀遊客都搶著拍照。 (記者花孟璟攝)

一連7天的農曆春節假期何處去?旅遊業者表示,若消費者沒有事前規劃、臨時起意,建議可以在住家周遭景點走走,但如有衝勁,則可來個跨縣市小旅遊,例如到廟宇最多、櫻花盛開的中台灣走春、賞花,或是到東台灣欣賞自然景觀,換個場景、心情,過個好年。

彰化最受歡迎的熱門目的地

根據雄獅旅遊調查,今年全台6大春節熱門目的地依序為彰化、花東、台南、宜蘭、南投、高雄。雄獅表示,台灣中部有眾多古廟,包括有求學業的文昌宮、求健康的中台禪寺、求財運的紫南宮、武德宮,以及彰化最負盛名、求事業的鹿港天后宮,都是國人走春最佳地點。

雄獅指出,排行第2的熱門目的地花東,一向是擁有馳名的溫泉及大自然風光,適合一家親子出遊,例如台東富里稻草藝術季與琵琶湖,可以享受如歐洲慢活Life style,而綠島有罕見的海底溫泉等。

排行第3的台南府城,兼具濃郁年味與美食天堂,可以走訪台南小吃一條街國華街、花園夜市、安平老街、漁光島、安平樹屋。至於宜蘭地區除泡湯外,也有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全世界唯一碗盤主題博物館及烏龜島夢幻玻璃屋、崙埤櫻花公園賞櫻,更可造訪全台最大土地公廟─福德廟。

南投適逢花季 賞花好去處

南投方面則有清境、合歡山、日月潭3大經典景點,且剛好春節期間適逢花季,清境農場、九族櫻花、日月潭櫻花等都是賞花好景點。高雄除市區外,可到茂林的紫蝶幽谷欣賞翩翩飛舞的世界級蝶谷奇觀,也可到寶來溫泉泡湯。

必須要注意的是,民眾出遊前要先查一下旅遊景點的相關資訊,鳳凰總經理卞傑民指出,以武陵農場為例,武陵農場有車輛管制,建議消費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免掃了興致。

雄獅包下全台4萬間飯店房間

雄獅看好春節期間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商機,祭出天天台北出發到武陵賞櫻1、2日遊等小旅行。雄獅強調,已在春節期間包下全台約4萬間飯店房間,因此臨時想要出遊的民眾,可試試雄獅網站的自由行「動態打包」,規劃個人專屬的春節小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