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成德商 看好台灣經濟發展

2021/02/05 05:30

德國經濟辦事處發布「2020德商在台商業信心調查報告」,調查中有63.3%德商樂觀看待台灣今年整體經濟發展。(記者吳佳穎攝)

44%企業擬兩年內擴大投資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德國經濟辦事處昨發布「二○二○德商在台商業信心調查報告」,有六十三.三%德商樂觀看待台灣今年經濟發展,較去年大幅攀升卅七.五個百分點;且六十五.四%樂觀看待未來三年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另有四十四.六%受訪企業計畫兩年內進一步在台投資。

疫情對在台德商衝擊小於預期

相較去年調查,顯示疫情對在台德商衝擊小於預期。去年三月調查,近十八%企業預計營收將減逾三成,但實際收益下降三成的德商僅占七.九%;「營收減少一至三成」從預期卅二.一%降至廿四.八%;「沒有影響」的德商從六.三%提升至廿二.八%;因疫情受惠而營收增加的德商,則從二.六%上升至十九.八%。

調查顯示,四十四.六%德商計畫未來兩年進一步在台投資,廿五%德商無相關規劃,另有卅一%不確定(unsure);廠商投資主要聚焦員工發展與培訓(六十四%)、銷售、營銷與業務發展(五十八%)、新辦公設施(卅八%)、擴廠(廿九%)、研發(廿七%)。

點名電動車等3大潛力產業

調查並點名三大潛力產業,包括工業四.○/智慧機械、以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為主軸的汽車產業,及數位化產業(如物聯網、人工智慧、軟體);並看好生物醫學、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及再生能源產業發展。

這項調查是德經處自二○二○年十一月廿四日至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間,針對二五一家在台德商進行的問卷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