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險爆單 台產規劃專屬中心核保

2021/02/04 05:30

台產推出防疫保單爆量,目前已規劃成立專屬作業中心,希望能加速處理。(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產險(2832)推出防疫保單,1月25日停售,但一個多星期過去,多數投保民眾不但沒有收到核保通知,連信用卡、帳戶扣款通知都未接到。台產表示,因為案件量爆炸,每天都在「瘋狂作業」中,目前已規劃成立專屬作業中心,並規劃在官網設置查詢進度介面,希望在不影響既有客戶權益、資訊系統可負荷等前提下加速處理,但估計仍須數月才能完成。

估計仍須數月才能完成核保

有民眾擔心,若接到核保通知前收到隔離通知書該如何認定?台產指出,民眾可直接致電台產,將會提前處理其要保書;若要保日期為1月25日,保險期間就從26日零時起算,26日之後收到隔離通知就可獲得理賠。

據了解,此次防疫保單,除了民眾親自至總公司及分公司投保外,最多是透過簽約的保經代公司購買,此次簽約合作的保險經紀人、代理人通路上看200家,雖然部分保險經代業者提前在週六、日喊卡,但仍有些收件至1月25日中午才連夜趕工,多數來自保經代業者的申請文件,都在26日之後才陸續送抵台產,且每家公司幾乎都「以箱計」,數量極為驚人。

由於核保進度緩慢,造成有心人士可趁之機。台產先前發現,防疫保單雖已停售,卻仍有不肖人士在網路上持續招攬、騙取個資,或有民眾接到不明來電,聲稱要核對信用卡資料,呼籲民眾務必當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