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最長壽日日新戲院 2.3億售出

2021/02/04 05:30

經營逾一甲子、台中最長壽電影院「日日新戲院」,去年11月以2.3億元賣掉。(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經營逾一甲子、台中最長壽電影院「日日新戲院」,去年11月以2.3億元賣掉,拆算每建坪單價僅6萬元出頭。

不計建物 土地每坪約43萬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去年11月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上一筆2.3億元房產交易案,對照地籍資料,竟是在台中經營長達64年的「日日新戲院」,該戲院土地面積534.69坪、建坪3779.29坪,拆算建物單價每坪近6.09萬元,若僅看土地價值、不計建物價值,每坪土地單價43.02萬元。

該戲院於1958年興建完成,當時名為「中華戲院」,以演布袋戲為主;1960年更名為「新舞臺戲院」,除表演歌仔戲外,也表演電台歌唱節目以及播放二輪電影;1967年更名為「日日新戲院」,專門播放國片與洋片。1989年則將建物改建為6層樓,從1個廳增至5個廳,1997年7月又改建為10層樓「電影主題大樓」,是當時全國唯一領取合法建築執照的超高電影大樓。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中市中區過去是中部地區交通樞紐,也就是台中車站所在地,更是商業活動核心,過往曾是全國人口、百貨密度最高的地區,即使現在因商業中心外移至西屯區,但尚能看出當年繁華,尤其這幾年因綠川及柳川水岸廊道的改造、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等特色景點帶動,再度把觀光人潮帶進中區,也開啟資產活化的商機。

日日新戲院位於中華夜市的中心,同一街廓裡還有以溜滑梯著稱,號稱全球最有趣、地表上最潮的紅點文旅,且建築主體屋齡已達都更標準,再加上基地面積大、產權單一利於重建或出售,因此資產活化的想像空間大;但以目前使用現況評估,加上電影院經營在連鎖影城、疫情夾擊下,可能回歸重建開發一途較有市場機會,而以中區土地成交價每坪約45萬來看,本案實價登錄價格尚符合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