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雙A電動車訂單 和大積極擴廠 拚後年投產

2021/02/03 05:30

和大因電動車需求持續增溫,斥資40億元在嘉義興建三廠,打造10條智能產線。(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電動車話題夯,除特斯拉外,蘋果(Apple)與亞馬遜(Amazon)也加入戰局。據了解,特斯拉元老級供應鏈之一的和大(1536),積極在嘉義擴充廠房,第五、六廠目標兩年後量產,鎖定兩大A廠,目前手中已有某A廠的獨家供應訂單,而另一家A廠也在測試送樣中,一舉打入雙A供應鏈。

和大因電動車需求持續增溫,斥資40億元在嘉義興建三廠,打造10條智能產線,估計農曆年後可取得使用執照,最快7月有4條可開始投產,明年初10條產能可滿載,屆時營收規模將與嘉義一、二廠相當。

嘉義三廠供料特斯拉 7月投產

和大的重心放在嘉義廠區,全自動產線均是替電動車量身打造。和大透露,嘉義五、六廠投資規模上看100億元,估計有18條產線,預計2022年動工、2023年量產。據指出,兩廠將主要供應三大客戶,一是目前的大客戶BW(BorgWarner)從燃油轉向電動車,另外兩家就是雙A公司,一家已確定會獨家供應,另一家則正在測試中。

至於大客戶之一的特斯拉,今年因出貨量有望達90萬輛,和大也收到客戶追量,目前一星期出貨量已超過兩萬台,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對於今年業績展望,和大指出,要看歐洲疫情與缺櫃情況。此外,因印尼移工無法來台,由越南移工頂替仍不足,盼政府能彈性開放;和大去年受疫情衝擊、業績下滑,調薪因而暫緩,但目前已拍板今年4月起將全面加薪4%。

和大日前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2500萬股、每股認購價格90元,實收股款總額為22.5億元,已全數收足,並訂1日為增資基準日,預計股款繳納憑證上市日期為2月4日。和大說明,此次現增股款將用於償還銀行借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