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日起實名制換新鈔 臨櫃須填姓名電話

2021/02/02 05:30

年節前換新鈔注意!由於疫情升溫,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等7大公股銀行及中華郵政,今年將首度要求民眾臨櫃換新鈔須填寫姓名與聯絡電話。(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牛年換新鈔要注意!由於疫情升溫,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等7大公股銀行及中華郵政,今年將首度要求民眾臨櫃換新鈔須填寫姓名與聯絡電話,以便防疫。

百元鈔 每人限換100張

中央銀行日前宣布,2月3日至2月9日共5個營業日,將於全台8家金融機構、454個營業據點提供免費兌換新鈔服務;其中,百元鈔券每人限制換100張,其他面額酌量供應。

為方便民眾可直接透過手機或電腦查詢,央行也貼心推出Google地圖版本的「110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地圖」。

央行指出,7家銀行的371家指定兌鈔分行,以及中華郵政位於都會區的24家指定兌鈔郵局,均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以加強服務民眾;另59家偏遠地區郵局,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新鈔兌換。

不過,隨著疫情升溫,台銀開第一槍決議今年換新鈔將採實名制,合庫、土銀、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及中華郵政也跟進,比照辦理。

國銀主管表示,雖然民眾進出銀行辦事,本來就須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但提供民眾兌換新鈔並不限該行客戶,今年為了防疫需求,避免防疫漏洞,將首度採用實名制,民眾除了填寫兌換明細單,還須填妥個人姓名、聯絡電話和日期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