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台股2021〉蘋果電動車 台灣概念股發光

2021/02/01 05:30

蘋果首款電動車Apple Car最快今年9月發表,台灣特斯拉供應鏈可望優先成為Apple Car供應商。 (彭博)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蘋果電動車概念股股價與營收資料來源︰證交所

蘋果首款電動車Apple Car傳出實體車已在美國加州上路測試,最快今年9月就會發表。法人認為,隨著電動車在全球市場普及,台灣已打進Tesla(特斯拉)供應鏈的概念股將率先發出「蘋果光」。

Tesla供應鏈率先受惠

電動車銷量將持續攀高,去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將達210萬輛,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達355萬輛年增近7成,且未來10年每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將達27%,前景看好。法人表示,Tesla將電動車商業化,自家股價攀上顛峰,各車廠積極投入新能源車產業,Apple也將進入電動車領域,預期將攪動一池春水,2021年電動車將持續炒熱投資話題。

蘋果首款電動車Apple Car問世,台灣最先打入Tesla供應鏈的廠商,可望優先雀屏中選為Apple Car供應商,成為市場投資亮點。

以台廠供應鏈來說,目前市場點名首波入列Apple Car概念股的有貿聯-KY(3665)、和大(1536)、智伸科(4551)、聯嘉光電(6288)、順德(2351)、和勤(1586)、胡連(6279)、江興鍛(4528)等。此外,電動車興起對SiC(碳化矽)、GaN(氮化鎵)的需求強勁,世界先進(5347)、漢磊(3707)、嘉晶(3016)、昇陽半導體(8028)、穩懋(3105)、全新(2455)、宏捷科(8086)等公司未來也可望受惠,投資人皆可留意。

郭明錤吐槽 買Apple Car概念股風險高

不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市場過於樂觀,Apple Car有3大不確定性,包括推出時程、供應商和規格、蘋果在電動車和自駕車市場競爭力等,在產品幾乎沒有任何透明度的情況下,目前買進AppleCar相關概念股的風險極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