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年節資金調節 台股終結12紅

2021/01/30 05:30

年節資金調節,台股賣壓沉重。台股週五下跌277.57點、以15138.31點作收,週線轉黑、終止連12紅,所幸月線仍收紅。(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年節資金調節,台股賣壓沉重。台股週五下跌277.57點、以15138.31點作收,週線轉黑、終止連12紅,所幸月線仍收紅。投信業者指出,農曆年節將至,外資多站在賣方,短線走勢雖較為震盪,但台股基本面不變,長線仍然看好。

觀察本週三大法人買賣超,僅投信小幅買超58.85億元,外資大舉賣超1223.9億元,已連續6個交易日賣超台股,單日賣超金額幾乎都在百億以上,昨日更賣超347億元,且賣超幾乎集中在權值股,拖累指數下跌。

短線漲幅大 法人年節前落袋為安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表示,台股明顯回檔,主因短線漲多及年關將近,出現獲利了結壓力,特別自去年11月以來,台股短線漲幅已大,法人資金順勢在年節前落袋為安,導致盤面個股走勢明顯波動,尤其是半導體、電動車,以及航運等類股;預料待春節後籌碼沉澱完畢,資金回籠後,將有機會見到台股重啟彈升行情。

資金面豐沛 個股評價維持高檔

聯邦精選科技基金經理人洪威也指出,基本上半導體(8吋晶圓、封測、IC設計)以及PA(砷化鎵)族群、電動車等產業,仍是市場上熱潮不退的選擇,雖因接近假期導致台股波動較大,且投資人對疫情升溫導致股市大跌陰影仍在,但目前台股基本面仍佳,若年後疫情控制得宜,預期市場資金將重回熱絡氛圍。

野村e科技基金經理人謝文雄表示,台股近期修正,屬於合理的漲多賣壓,某種程度也反映部分投資人擔憂疫情的心態;目前資金面仍豐沛,股市個股評價維持高檔,基本面與資金面皆為有利因素,但投資人須留意半導體供應鏈是否有轉鬆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