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投公會高雄辦媒合會 陳其邁︰感謝看好

2021/01/30 05:30

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創投業者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左為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簡稱創投公會)昨、今兩天在高雄舉辦「投資大高雄企業參訪暨投資媒合會」,希望帶動創投資金注入高雄,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創投業者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邀10家企業 設攤展示

創投公會此次邀請高雄5家成熟型、5家新創型企業進行攤位展示,包括VOLVO集團在台灣唯一認證的車體打造廠─大吉汽車公司、搶入歐洲頂級鋼鋁遊艇市場的中信造船等,吸引15家創投代表出席。

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表示,目前已有多家半導體大廠加碼投資高雄,投資界看好陳其邁執政後,高雄市產經發展將逐步推升,日前新光人壽大力投資高雄,以3億元標得高雄市立舊總圖書館70年地上權,預計再投入20多億投資,顯示國內壽險業者也看好高雄發展。

建議成立大高雄創投基金

邱德成也建議高市府,可向中央建議,由國發基金投資40%、高雄地區財務結構健全的大企業出資60%,成立一個資本額20億元的「大高雄創投基金」,成為市府推動新創產業的主力引擎。

應邀出席的陳其邁感謝創投業者能來高雄,看好高雄、投資高雄,尤其包括生醫、精密的機械,還有相關的電子產業等這些新創公司,都非常具有潛力。

陳其邁強調,面臨全球供應鏈重組,高雄也做好準備,一方面跟中央密切合作,藉由橋頭科學園區跟5G AIoT的亞洲新灣區新創園區設立,同步吸引大型國際級企業,包括微軟、亞馬遜、Cisco思科等,以及幾家技術全球領先的智慧應用服務,譬如AR應用、體感科技等大型廠商,「希望發揮以大帶小,讓更多的新創公司、有潛力公司,一起進到亞洲新灣區!」

陳其邁說,很多創投業者看好高雄,市府在人才、技術或解決五缺問題,會全力加速新創公司長大,尋找更多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