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躲過空襲 攻擊號角再起

2021/01/29 05:30

波音財報令人失望,避險基金拋售股票。(路透)

週三美股創近四月單日最大跌幅

〔編譯盧永山、楊芙宜/綜合報導〕週三美股出現去年十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主要因為美國疫情持續延燒,還出現數種變種病毒,聯準會(Fed)警告美國經濟正在放緩,波音的財報令人失望,避險基金拋售股票;週四亞股收盤多慘跌,歐股開盤後小跌,經過前一日驚嚇後,道瓊週四開盤強彈二七七點、那指反彈八十七點、標普五百反彈二十八點。

Fed週三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和資產購買金額不變,警告美國經濟正在放緩,未來經濟發展的道路不僅取決於疫情發展,還將取決於疫苗接種速度;Fed主席鮑爾在利率會議後舉行記者會指出,隨著經濟復甦放緩,一段時間內不會縮減購債規模。

波音發布去年財報,全年創下創紀錄的一一九億美元虧損,預計二○二三年才可望好轉;而美股最近幾個月飆上歷史新高後,股票估值已高,避險基金趁機拋售股票,也使得股市波動加劇,恐慌指數(VIX)飆高。

週四亞股也慘跌,日本、南韓、中國股市跌幅均超過一.五%,香港股市大跌二.六%,越南股市更重挫六.七%。

摩根大通首席亞洲策略師許長泰表示,投資人應關注股市修正的風險,但無須恐懼,仍看好未來十二至十八個月全球經濟基本面,但建議投資人要採取分散策略。

美去年GDP負成長3.5% 二戰後最糟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布,美國去年第四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四%、成長低於預期;二○二○GDP全年負成長三.五%,創一九四六年二戰後來最糟表現,也是二○○九年全球金融海嘯十一年來首見萎縮,主要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