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醫擴大隔離 引爆買氣 排6小時 搶台產投保末班車

2021/01/26 05:30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產物保險推出一張保費只要五百元的防疫保單,隨著保單於昨日下午停止受理,搶搭末班車的民眾在台產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總公司外大排長龍。(記者羅沛德攝)

下午5點劃「中止線」 晚上7點才消化掉人龍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灣產物保險銷售的防疫保單,因年繳保費五百元、接獲居家隔離等五種情況就定額給付十萬元,在桃醫居家隔離人數暴增至五千餘人的效應擴散下,引爆瘋狂買氣,大批趕搭末班車的民眾,昨趕往台產總公司投保,甚至排了六、七小時才買到,台產昨下午五時劃出「中止線」,晚間七時才將排隊的人龍消化;台產表示,最終售出了多少張防疫保單,尚須進一步統計。

昨也傳出部分桃園地區民眾特別北上投保,是否會造成道德風險?台產發言人黃志傑表示,該保單原就訂有「除外條款」,對於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不予理賠,未來收到理賠申請,台產會主動進行調查,只要發現因故意行為所導致,就不會予以理賠。

黃志傑並說明,該保單並未將特定地區排除在保障範圍外,但必須符合「在保險期間內」出險才有效,若已成功投保並被承保,才收到隔離通知書,保單就有效;若收到隔離通知書時,公司尚未承保,保單就無效;桃醫遭匡列的五千餘人,必須視投保時是否已收到隔離通知書,若已收到隔離通知書,自然就無法投保。

總公司位於台北市館前路的台灣產險,昨出現自成立以來未見過的人潮,人龍自館前路開始,繞過新光三越站前店後方,再延伸至南陽街,甚至排到公園路;台產特別派員拿出看板,告知排隊需六小時以上,但民眾多不想放棄,台產最後在傍晚五時劃出「中止線」,才順利在晚間七時將排隊的人龍消化。

另台產昨最後一日僅接受紙本保單投保,若以掃描要保書方式傳送投保文件,將不予受理;台產解釋,主要是為了防止道德風險,避免有民眾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前才緊急投保。該保單原本就接受掃描要保書檔案後,再由保經代製作報告書投保。但業務員收到要保書、輸入保單資料與刷卡完成(保險公司收到保費)均有時間落差,是以哪個為準?台產僅說,保單生效方式還須再統一認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