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舍董事蔡伯府猝逝 享年48歲

2021/01/24 05:30

圖為2005年蔡伯府(左1)和父親蔡辰洋(右1)共同出席記者會。  (資料照)

〔記者劉慶侯、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長子、董事蔡伯府,二十二日晚間在喜來登酒店參加聚會時,疑因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台大醫院搶救仍不治,享年四十八歲。對此,寒舍集團表示,事出突然,謝謝大家關心。

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於二十二日晚間九點二十一分接獲報案,指有民眾身體不適需送醫急救,救護人員趕抵喜來登酒店時,男子已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即給予CPR急救,並送往台大醫院,但搶救無效。

檢警昨天中午十二時會同法醫前往第二殯儀館相驗蔡伯府遺體,研判應是因病死亡,在家屬同意下,決定暫時不進行解剖調查處理,蔡伯府的遺體暫時冰存在第二殯儀館。檢警為求謹慎,二十四日將調閱蔡的相關病歷後,再度進行相驗釐清死因。蔡伯府的胞姊昨以家屬身分陪同檢警初步相驗,她悲痛表示,蔡伯府平時有用藥習慣,但吃什麼藥不清楚。

蔡辰洋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也因心肌梗塞去世,父子都疑因心肌梗塞於五年內相繼驟逝,讓家族平添哀痛。

蔡辰洋為國泰集團第二代,蔡萬春第三子,自號「寒舍主人」。他有三段婚姻,與元配生下長女蔡佳棻、長子蔡伯府、蔡伯翰,後與「鬼后」王釧如結婚,生下蔡伯璽。蔡與王離婚後,與長笛演奏家賴英里結婚;蔡過世後,賴與「殯葬天王」李世聰同遊日本,被八卦雜誌拍到,使這段不倫戀曝光,最後賴辭去寒舍董事長。

蔡伯府二○○四年與自家飯店員工黃閔暄結婚,被外界譽為韓劇「情定大飯店」翻版,當時傳為佳話。但二○一五年底,從事超跑業務員的李姓男子在餐廳廁所滑倒摔死,遺孀整理遺物時,發現丈夫與黃閔暄的LINE對話相當露骨,控告黃妨害家庭,雙方最終和解撤告,黃獲不起訴,但與蔡伯府的關係降至冰點。

蔡伯府也因位外遇事件與黃閔暄起爭執,還牽連大舅子黃柏瑜,涉嫌傳訊息恐嚇而挨告,被判拘四十日,得易科罰金四萬元。此外,蔡去年八月還傳出跳票六二○萬元,震驚各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