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板信劉家斥資51億 買下中和好市多

2021/01/24 05:30

板信劉家旗下的興輝建設以逾五十一億元買下好市多中和店,是去年最大宗賣場交易案。(資料照)

去年最大宗賣場交易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最大宗賣場交易案被遺漏在十大榜單外。根據內政部實價網,二○二○年一月,中和好市多建物租約及近六四○○坪土地被板信劉家旗下的興輝建設以逾五十一億元買走;房地產業者指出,若僅看工業地價值,該案是實價揭露上路逾八年來,中和最大的土地交易案。

根據地籍資料,該案賣家為統一纖維工業,買家則是去年一月才設立的興輝建設,推測是為了買該地而專門成立的公司,新設建商地址與負責人都與板信劉家的三輝建設相同。

房地產業者指出,統一纖維工業是一家老牌公司,成立超過五十年,關係企業還有永大針織等。不過,該地要出售已有一陣子,當初每坪開價一○八萬元,總價近七十億元,去年一月以開價七四折成交,算是相當不錯的價格。

開價74折成交 拆算每坪80萬

這宗交易案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上、鄰近健康路,土地面積高達約六三九五.九四坪、成交總價五十一億一八八○萬元,拆算每坪土地八十.○三萬元;目前地上物為好市多自行興建,土地租期到二○二五年一月底,月租約五二三萬元,年租約六二七六萬元,若以土地交易總價推估,租金收益率僅約一.二三%。

推測長期目標工轉住商

該地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六十%、容積率二一○%,推測板信劉家買下後,長期目標應是將工業地經程序變更成住商用地後再推出新建案,目前中和、三重都可以看到工轉住商的案例,例如已核准的大洋塑膠及華隆紡織舊廠變更案。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中和因雙捷運線及產業結構調整,住商需求暴增,甚至成為日資開發商插旗的首選,因此工業地轉用的需求極強。對於長期經營區域的建商來說,買進大型商業設施,前期收租,待區域機能完整再行開發,確實是進可攻、退可守的好選擇。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指出,近年新北市不乏大型工業土地或舊廠房出售與活化的案例,包括德林建設旗下的德恩建設以三十八億元購入土城廠房、上市建商長虹建設以六十一.四億元買下壹傳媒持有的土城舊廠,為去年工業地買進總額最大宗交易案;另外,遠雄建設以十一.七億元買入中和近一五○○坪工業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