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股市》電力十足 台股週線連12紅

2021/01/23 05:30

台股本週「電力十足」,累計大漲402.64點、週線漲幅2.58%,推進週K線連12紅。(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雖然台積電(2330)昨日回檔,使得加權指數下跌134點,收盤來到1萬6019.03點;但台股本週仍「電力十足」,累計大漲402.64點、週線漲幅2.58%,推進週K線連12紅。投信業者建議:「指數越高震盪越大,最好買黑不買紅。」

指數高震盪大 投信:買黑不買紅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台股這波多頭左右逢源,外有美股創高的利多加持,內有晶圓龍頭大廠的激勵,半導體等電子類股帶「電」向前衝,大盤也跟著大漲,2021年以來台股表現在全球名列前茅。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指出,目前大盤股價淨值比已來到2.3倍,超越次貸風暴前的高點2.23倍,但扣除台積電後只剩1.53倍,遠低於當時的2.17倍。展望後市,加權指數自去年一路過關斬將,股市在創高後本來就容易高檔震盪,短期內股市若有震盪加劇的情形,屬合理反映。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則認為,全球資金寬鬆下,台股後市不看淡,建議逢回可進場布局,投資方向上景氣循環股仍優於成長股,看好中小型類股優於大型股。

類股輪動 年關前權值股領漲

聯邦環太平洋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也表示,目前台股處輪動格局,預期年前將由半導體、5G手機、伺服器、汽車等大型權值股領漲,年後則可布局高殖利率的中小型股。整體而言,國內外資金仍充沛,投資人宜持續關注美國財政刺激政策及留意國內疫情變化,逢低仍可布局電子、傳產相關類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