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開第1槍 對中企啟動337調查

2021/01/23 05:30

中國立訊精密被電子連接器大廠安費諾指控侵犯專利權,美國啟動「337調查」。圖為立訊精密位於越南的廠房。(彭博資料照)

鎖定立訊精密 徹查專利侵權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新政府對中國廠商專利侵權調查開出第一槍。路透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廿一日表決通過,依「一九三○年關稅法」第三三七條,對在美銷售的特定電子連接器和保持架、元件、下游產品涉侵犯美企多項專利權,啟動「三三七調查」,涉案中企為打入蘋供鏈、立志取代鴻海iPhone組裝業務的立訊精密。

美電子連接器大廠指控侵權

美國電子連接器大廠安費諾(Amphenol)一個月前向ITC提出申訴,指控立訊精密對美出口或在美銷售的電子連接器和保持架、元件、下游產品,侵犯其多項專利權,請求發起三三七調查,並發布排除及禁售涉案產品的命令。

「三三七條款」主要是禁止美國市場出現任何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包括產品以不正當競爭的方式或不公平的行為在美國銷售,並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或威脅,若最終ITC裁決有侵權,相關產品將禁止在美國市場銷售。

立訊被列入ITC本案調查者,包括其位於廣東東莞、香港、加州的四家公司,將於立案後四十五天內確定調查結束的日期。除非美國貿易代表基於政策原因否決,ITC在三三七調查案件中發布的救濟令自發布之日生效,並於發布之日後第六十日起具有終局效力。

立訊先前公告,稱其涉及本案的五個專利,均由該公司自主研發設計,並應用於高速外部IO連接器產品中,該調查對其目前生產、經營不會造成實質影響。

安費諾為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是連接器和感應器的國際品牌大廠,以及世界主要光纖連接器、線纜及互連系統生產商,在手機天線有高市占,產品涉及軍用航太、工業、汽車、資訊科技、手機、無線基站、寬頻等。

立訊打入蘋鏈 欲取代鴻海

立訊董事長王來春出身富士康生產線,崛起之路猶如鴻海般的影子;代工組裝平價iPhone手機的台廠緯創本月初甫宣布完成出售緯創投資(江蘇)及緯新資通(昆山)全部股權給立訊。日媒曾報導,蘋果建議立訊大筆投資iPhone供應鏈台廠,以創造可替代鴻海的選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