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子公司越南設新廠 組裝iPad和MacBook

2021/01/19 05:30

鴻海子公司Fukang Technology在越南設立新工廠。(資料照,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越南政府週一於官網發布聲明指出,已向鴻海子公司Fukang Technology頒發許可證,批准其投資2.7億美元(約76.9億元台幣)設立的新工廠,用來生產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該廠位於越南東北部的北江省,年產量將達800萬台。

根據鴻海去年11月公告,子公司富士康遠東公司先增資Foxconn Singapore,再由Foxconn Singapore投資2.7億美元,在越南設立Fukang Technology,鴻海將把蘋果iPad和MacBook組裝線移至越南,由Fukang Technology於今年上半年開始投產,該廠也將生產索尼電視及鍵盤等組件。

當時據多位供應鏈人士透露,蘋果從2019年開始規劃在中國和中國以外組建兩套供應鏈體系,鴻海是應蘋果「強烈」要求,將一些iPad和MacBook的組裝線從中國轉移至越南,以實現蘋果產品生產地點的多樣化。

根據越通社報導,截至去年12月止,富士康在越南的投資總額達15億美元,其中在北江省的投資就達9億美元,創造3.5萬個工作機會;預計到今年,將再新增投資7億美元,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

鴻海近年來積極布局越南,除了在2019年8月入股越南Competition Team Technology,轉投資子公司鴻騰精密也在2018年取得越南New Wing Interconnect Technology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