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物特寫》李銘松 極盛期擁百億房產

2021/01/17 05:30

「迪化街大帳房」李銘松已處分的投資標的

投資房地產遍及北中南

記者徐義平/特稿

二○一○年金融海嘯爆發後,「迪化街大帳房」李銘松曾以起家厝「皇家季節酒店」名義勇砸逾十八.二三億元,擊退壽險、建商拿下西門町寶慶路逾三四○坪土地而一戰成名,二○一二年再將該塊地以三十六.八億元、翻倍價格賣給中國信託人壽,被房地產業者視為漂亮的一仗。

認為房地產放久一定會漲

李銘松與妻子方素蝶是宜蘭人,早期夫婦倆共同開設松哲會計師事務所,並做起迪化街鄰居的生意,有著「迪化街大帳房」的稱號。他認為房地產放久一定會漲,只是漲多、漲少而已,因此對於房地產投資相當有興趣,足跡更遍及北、中、南等主要都會區。

除西門町寶慶路土地外,他在二○一○年還以逾九億元買進北市南京東路上的「和成大樓」,二○一三年再以十六億元賣給霖園集團蔡家「大阿哥」蔡政達的萬達投資,賺了逾七成。此外,李銘松早期還收購中興百貨(芝麻大廈)產權,從一個電影院座位十六萬元慢慢收,最高還收到一個二十萬元,累積砸下十二億元持續整合。期間還包括以近七億元買進北市信義區的「天勝商務樓」、大台北華城土地等多筆房地產。

熱中投資飯店 交兒子經營

李銘松相當熱中投資飯店,並成立李方酒店管理集團,名字就是來自他跟妻子的姓氏。他曾自豪兒子李奇璋是美國康乃爾大學飯店管理碩士,主要負責飯店經營。

李銘松最早自創的飯店品牌為「皇家季節酒店」,時間點則是在二○○三年SARS時期,陸續又擴張到「頭等艙」、「太空艙」等飯店品牌;之後更引進國際飯店品牌包括「台中李方艾美酒店」與「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全盛時期擁有一千間房,坐擁上百億資產。

李銘松偏好以自有資產開設飯店,主因是他認為,做什麼生意都會碰上景氣不好的時候,如果擁有資產,至少資產是會增值的。不過,似乎好景不常,今年便爆發武漢肺炎後最大宗飯店法拍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