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爭議中資案 易遊網、TutorABC調查中

2021/01/16 05:30

經濟部投審會表示,易遊網在調查階段,正在釐清股東的國籍身分;TutorABC之前已收到相關檢舉,本月也正式立案調查。(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資審查新法上路,除了蝦皮外,目前還有易遊網、TutorABC等爭議案件,也適用新法。經濟部投審會表示,易遊網在調查階段,正在釐清股東的國籍身分;TutorABC之前已收到相關檢舉,本月也正式立案調查。

中資新法上路後,外界也關心重大中資爭議案件,包括淘寶台灣、蝦皮等。其中,淘寶台灣已於去年十月中關閉、今年正式退出台灣;蝦皮去年十一月遞送的增資案,本週已撤資,後續待觀察。

目前投審會調查中案件,還有易遊網及TutorABC。經民連之前舉發易遊網實為中國旅遊業巨頭「攜程網」子公司,九名董事中有兩名為現任中國政協委員,更對易遊網有實質控制力。

投審會表示,此案正在調查程序,易遊網之前已提出其股東資料,均為外籍、非中國籍;但因不排除仍有雙重國籍可能,目前已發函請其深入說明,也透過其他有能力查證的單位進一步確認身分。

另一案則為英語教育平台TutorABC,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本月指出該公司雖宣稱未被中資收購,僅接受中國平安保險投資,但中媒報導其母公司iTutorGroup已被平安集團秘密收購,可能以僑外資名義稀釋股權後入台。

投審會表示,此案去年底已有收到檢舉資料,目前已立案根據資料進行調查,第一步將向TutorABC行文,希望提供股東等相關資料,涉及司法調查部分也會請相關單位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