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新建案上季全漲 房市多頭趨勢確立

2021/01/15 05:30

去年第4季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成交價持續上揚,創2018年反彈以來波段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房價季、年增率均轉正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多頭」列車已發車。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去年第4季北台灣各縣市新建案成交價持續上揚,且各縣市房價季增率、年增率均轉正,為2014年第3季以來首見。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去年第4季台北市新案每坪均價約88.6萬元、年漲4.5%,新北市每坪40.7萬元、年漲3.8%,桃園市每坪24.4萬元、年漲8.4%,新竹地區每坪23.2萬元、年漲3.1%、基隆市每坪21.6萬元、年漲2.4%,宜蘭地區每坪21.3萬元、年漲2.9%。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去年第4季新案房價,北台灣所有縣市同步創2018年反彈以來波段新高;北台灣各縣市中打炒房最積極的區域為新竹地區,但去年第4季房價漲勢仍然不止。

他表示,雖然去年第4季政府祭出打炒房措施,但低利、資金潮的大環境並未改變,持續支撐著房市買氣,加上營造原料、工資雙漲,土地價格也跟著飛漲,建商還是認定調漲建案房價趨勢不變,預期房價還是會持續看漲。

業者︰房價還會更高

何世昌認為,假如各部會沒有推出打炒房措施,北台灣去年第4季新案房價季增率至少都能超過3%,即使因為打炒房措施推出導致房價漲幅收斂,但整體來說房市復甦的趨勢並未改變。

他表示,目前房市多頭列車只是從高速疾駛、過站不停、變成慢速進站,後續房價還是會越來越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