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帶動羽絨需求 廣越、光隆重返成長

2021/01/12 05:30

寒流來襲,民眾購置防寒服飾意願大增,羽絨服飾業者可望受惠。(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去年因防疫,人們減少出門,使得羽絨服飾銷量大減,廣越(4438)、光隆(8916)去年營收衰退;今年因去年的低基期,加上疫苗問世,封城有望解除,整體經濟活動回到正軌。東京奧運將於今年舉辦,法人預期廣越與光隆今年營收重返成長趨勢,最快在旺季開始的4月,就能看到年增表現。

今年羽絨價格、代工價上漲,尤其羽絨去年第四季報價較上半年漲7成以上,羽絨原料占廣越整體營收的2至3%、占光隆30%,近期與客戶洽談第二季起出貨的秋冬裝訂單,因今年北半球各國出現半世紀以來首見的超強寒流,在極端氣候幫襯之下,兩大廠可順勢調漲費用,產品ASP(平均單價)調漲3至5%。

廣越是全球最大羽絨服代工廠,去年營收121.8億元、年減25%。廣越總經理吳朝筆指出,疫情的影響殘留至今年第一季,春夏訂單庫存較多、客戶訂單較保守,但前幾大品牌客戶近期表示,2021年秋冬訂單將大幅調增。法人預估,廣越今年將從4月起恢復成長,第二、三季業績可望大幅成長。

光隆去年營收91.42億元、年減13.7%。因日本居家辦公熱潮,日系客戶不斷開出家用紡織品新案,熱度延伸至今年,光隆今年規劃3億元資本支出、較去年倍增,擴大投資越南成衣及家紡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