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特斯拉、Apple car引話題 汽車零件股熱

2021/01/11 05:30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今年和大電動車零件佔比,將逐步超越燃油車。(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特斯拉去年交貨量逼近50萬輛,加上蘋果有意推出Apple car,電動車題材概念股和大(1536)、智伸科(4551)等成台股熱點;此外,中概汽零件隨著中國車市優於預期,廣華-KY(1338)與英利-KY(2239)股價均重回2019年5月以來高點。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今年電動車零件佔和大比重約38%,將逐步超越燃油車。沈國榮提到,Model Y在中國的價格大降近台幣60萬元,價格更親民,會是未來主流車款,且和大也評估赴美設廠方案,若前往美國設廠初期投資上看1億美元;和大上週價量齊揚,週線大漲15.79%%、成交超過6.4萬張。

智伸科切入特斯拉供應鏈

智伸科透過併購旭申國際100%股權,已切入特斯拉供應鏈,而國際品牌車廠加速發展新能源車、電動車技術,智伸科表示,來自新能源車、電動車訂單比重持續攀升。

另外智伸科已打入日本一階(Tier1)汽車零配件生產商-愛信(AISIN)的供應鏈,提供混合動力電動車傳動零組件、正式量產,可望在下半年完成認證、明年出貨,加上嘉興新廠預計年底完成,也在明年加入量產行列,新客戶、新產線雙引擎挹注智伸科成長動能;智伸科上週股價站回月線之上、週線小漲5.83%。

疫情後時代來臨,中國車市也逐漸回穩,去年銷量優於預期,今年估計可達2,630萬輛,讓中概汽車零件股表現也水漲船高;廣華-KY一週內出現兩次亮燈漲停,英利-KY也公布12月營收30.75億元、年增率達26.3%,上週五股價直奔漲停,收在125.5元、週線大漲17.8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