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起薪31K 台電今年首招766新血

2021/01/09 05:30

台電今年5月將招766名僱用人員,其中配電線路維護類265名為員額最多的類別。(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事業退休高峰期來臨,台電近三年估三七○○人退休,尤其今、明年更進入高峰,每年各退一三○○人,二○二四年才又降到一千人以下。因此,想考進國營事業窄門,近三年是黃金時機,台電預計今年會維持一次僱用人員、一次派用人員共兩次招考。

大退潮高峰到 今年將辦兩次招考

戰後嬰兒潮世代出生的勞工屆齡退休,但過去因政府組織人力精簡,國營事業人力出現斷層缺口;台電近年積極招募新人,員工平均年齡也自二○一三年的四十九.八二歲,降到去年底的四十四.三二歲,預計到後年仍會大量招聘,平均年齡還會下修。

台電員工向來男多女少,主管表示,因早期招考現場人員只限男性,就業服務法上路後才取消限制,近年女性員工增加,前年突破四千人,去年已逾四千二百人、占比十五.三%。另思考配合政府托育政策,從空間較充裕的電廠開始試辦,目前還在評估中。

台電一年招考兩次,包括台電自己主辦的僱用人員考試,與年底由經濟部辦理的派用人員(職員)考試。台電主管表示,二○一八年曾一年三招,但考量訓練所容納量、退離人數等,今年將維持兩次招考。

台電自辦僱用人員考試將於五月登場,預計招考十九類別、共七六六名,招考人數最多為配電線路維護類二六五名、綜合行政類一○九名,錄取後先接受養成班訓練,薪資近二.八萬元,正式僱用後的薪資則為三.一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