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要賣6吋廠 時機好超搶手

2021/01/05 05:30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紛有意併購晶圓代工廠,記憶體廠旺宏(2337)旗下的6吋晶圓代工廠,從去年延到今年3月停產,最近業界指出,旺宏6吋晶圓代工廠將出售,多家晶圓代工同業均有意購買,值晶圓代工好年,旺宏6吋廠頓時成為搶手標的。

旺宏董事會於去年3月,決議將6吋晶圓廠淘汰停產,並鼓勵客戶轉往8吋代工投產,以提高競爭力。旺宏原本預計去年底停產6吋晶圓廠,卻因疫情推升晶圓代工市場需求旺,產能供不應求,旺宏考量客戶需求,將6吋廠延到今年3月停產。

旺宏6吋晶圓廠月產能約超過2萬片,目前正值晶圓代工供不應求之際,最近業界指出,旺宏6吋廠決定出售,該6吋廠設備雖已老舊,但因位居竹科二期,以目前市況吃緊到缺貨而言,將廠房與設備更新升級,仍吸引台灣多家同業評估購買中;預估旺宏今年第一季可望敲定出售對象,若順利售出,將可望認列處分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