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台灣要有更多護國神山 籲提高生育率 讓更多人才投入產業升級

2021/01/05 05:3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出席鴻海研究院揭牌,強調台灣的未來要有更多護國神山、更多的新生兒,才能讓更多人才加入產業轉型升級。(記者簡榮豐攝)

鴻海研究院揭牌 郭盼打造出護國群山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昨舉行揭牌儀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致詞強調,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指台積電)」,盼藉此平台打造出「護國群山」;未來科技發展、轉型,還是要靠年輕人,所以要有更多的新生兒,才能讓更多人才加入產業轉型升級、打造護國群山的行列。

強調國家人口過度老化 也會影響產業

本報週一報導「去年新生兒估十六.四萬創新低」,且社論提醒政府「台灣須要更多護國神山」。郭台銘致詞提及,這兩則新聞及評論引起他注意;他說,去年台灣新生兒創下歷史新低,而他一年前就已提醒生育率過低的問題,「但又能如何」,一個人口過度老化的國家,產業也會受到影響。

未來科技發展、轉型 還是要靠年輕人

郭強調,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未來科技發展、轉型,還是要靠年輕人,而台灣的未來要有更多護國神山、要有更多的新生兒,才能讓更多人才加入產業轉型升級的行列。

鴻海董事長、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指出,製造的鴻海要走向創新的鴻海,因此研究院不會有「產品」,而是投入開發產品的「三+三」核心技術,即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等三大產業與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等三項技術。

劉揚偉認為,微軟、英特爾「軟硬整合」主導的供應鏈分工,已是三十年前的模式,如今成功模式是一家公司做好軟硬整合、成為平台,讓其他廠商在此發揮、追蹤客戶需求;鴻海研究院即象徵產官學高度融合,讓國家級研究成果能在產業轉型升級中,產生積極有效的作用。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也認為,鴻海集團的「三+三」產業技術轉型升級,與國家產業政策包括數位轉型和綠色能源等相互契合,台灣不能只有一座護國神山,應該要有護國群山,希望鴻海集團轉型成功,加入台灣護國群山的行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