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1月紅包行情 7成機率上漲

2021/01/04 05:30

投顧業者樂觀預期,今年在各國中央銀行寬鬆政策持續、疫苗開發利多、電子零組件供應吃緊等利多因素下,台股今日開紅盤上漲機率高。(資料照)

近10年元旦後開紅盤 6次上漲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根據統計,過去十年台股元旦假期後開紅盤是「六上四下」。投顧業者樂觀預期,今年在各國中央銀行寬鬆政策持續、疫苗開發利多、電子零組件供應吃緊等利多因素下,台股今日開紅盤上漲機率高,且過去十年的台股一月上漲機率達七成、平均單月漲幅一.一一%,春節前紅包行情也可期待。

台股二○二○年亮麗封關,收在一萬四七三二.五三點,續創歷史新高;累計去年台股大漲二七三五.三九點,漲幅達二十二.八%,市值大增八.四九兆。

國泰證期顧問統計過去十年台股封關日、開紅盤日表現是漲多跌少,上漲機率各有六十七%、六十%,平均單日漲跌幅分別為○.四三%及負○.三二%;若以近十年一月台股表現來看,上漲機率可達七十% 、平均單月漲幅一.一一%。

台新投顧分析,影響台股近期走勢有三利多、兩利空,利多包括各國持續推寬鬆財政政策、肺炎疫苗陸續問世及電子零組件供給吃緊,漲價題材可望持續;利空因素則是新冠病毒變異擴散,因多國封鎖邊境、不利經濟活動,還有短線漲幅已大,獲利了結賣壓恐出籠。

法人認為,在各國央行寬鬆政策未退出前,市場資金充沛,台灣不管是經濟或台股體質都是少數的優良避風港,台股可望維持眾星拱月格局,只要「月亮」台積電成長趨勢不變,5G等新興應用眾多「星星」就會持續閃爍,今年上半年台股多頭格局應可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