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創新板明年Q3開板 傳悠遊卡、Gogoro有意願

2020/12/29 05:30

明年第3季正式開板的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外傳GOGORO有意願掛牌,但證交所相當低調,不評論傳言。圖為GOGORO執行長陸學森。(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本月初才推出相關規劃、預計明年第3季正式開板的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外傳已有兩家公司表達意願,一家是悠遊卡公司,另一家則是Gogoro,不過證交所對此事相當保密,不評論外界傳言。

明年第3季正式開板的證交所「台灣創新板」,外傳悠遊卡公司有意願掛牌,但證交所相當低調,不評論外界傳言。(資料照)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本月初在金管會記者會上曾表示,創新板目前正在爭取掛牌的公司有Gogoro、KKBOX等高市值新創企業,另外也正積極拉攏物聯網(IoT)、醫療設備、新藥公司及風力發電、能源業者。

悠遊卡公司獲利穩定 近3年來每年EPS逾2元

不過最新傳出的消息是國內最大的電子票證公司—悠遊卡公司,向證交所表達有意願到創新板掛牌,由於悠遊卡公司獲利穩定、年度交易金額可觀,若此事屬實,將對明年第3季要開板的台灣創新板打一劑強心針。

根據悠遊卡公司網站資料顯示,該公司目前資本額7億元,100%由悠遊卡投控持股,而悠遊卡投控主要股東包括台北市政府11.8%、台北大眾捷運公司27.5%,因此公股持股39.3%,其餘股東包括大都會汽車客運、台北客運、首都客運、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神通電腦、三商電腦等。

悠遊卡公司主要業務為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2017-2019這3年年營收都在16億元左右,獲利則分別是1.61億元、1.48億元、1.6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穩定維持在2元以上。

不過悠遊卡投控公司及悠遊卡公司均表示,近3年董事會與股東會均無討論相關議題及計畫。

至於Gogoro從證交所推出多元上市方案時,就曾傳出有意要以此方案上市,不過因為Gogoro的SPO(現金增資)傳出與目前的法規有所衝突,導致IPO案一延再延,外傳Gogoro旗下有兩家公司,一家以電池業務為主,另一家以銷售機車業務為主,目前不清楚將以哪家公司為主體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