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條例修正案三讀》電支可互相轉帳 外幣買賣鬆綁

2020/12/26 05:30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昨三讀通過,不同電支平台將可互相轉帳。(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整併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的「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不同電支平台將可互相轉帳;同時鬆綁電支業者進行外幣買賣、紅利整合折抵等多項新業務,並允許移工使用電子支付匯兌,盼藉此解決地下匯兌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法案通過後,對民眾來說是「不用掏錢的買賣更方便」,非現金交易的平台,只要雙方公司談妥合作,相關紅利點數回饋、轉帳或支付都將能跨平台使用,此鬆綁盼能急速追趕非現金支付發展的浪潮。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條文明定,將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整合,未來悠遊卡、一卡通等業者,一概整併為電子支付;放寬電支業者可相互轉帳、形成串聯,加速跨平台電支業者互相轉帳的功能。換言之,未來不同電支平台只要掃QR Code就能完成轉帳,使用便利性大大增加。

此外,修正案大幅放寬電支業者可經營的業務,除現行的儲值、代理收付等,等未來修法通過上路, 還能進行國內小額匯兌、外幣買賣(含人民幣、港幣)、協助發行禮券、跨機構轉帳、紅利積點整合折抵等業務,等於是提高電支業者功能。

這次修正案也明定電子支付業公司規模可處理的業務範疇,電支業最低資本額為1億元,3億元以下只能做代理收付業務,逾3億元不到5億元者只能收受儲值與代理收付,5億元以上則全部業務都可以做。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案施行日期將由行政院另定,金管會表示,將訂定相關子法,力拚明年上半年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